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门市24个社区打造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

      前日,记者从厦门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厦门将有24个社区建设正规的居家养老服务站,配备专门的助老员;居家养老服务站把养老数据汇总到“12349”养老信息平台上,让老人在家足不出户,就可通过养老信息化平台享受衣、食、住、行、医、娱等各种便捷服务。

      这样的社区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是怎么服务老人的呢?去年,湖里区禾山社区开始试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该社区服务中心的助老员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了解该社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服务需要,收集健康档案信息和评估生活状态,并填写《老人基本情况登记表》实时归档。然后,助老员会将收集到的信息汇总到市“12349”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

      社区购买的社会服务包含多个项目,如家政、陪诊、配送、精神慰藉等。助老员在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后,根据基本信息数据进行评估,方便日后提供个性化服务。助老员还将经常上门拜访,及时调整老年人的需求变化。老年人只要拨打12349,后台就会显示相关的个人信息。社区向市市民养老服务中心购买服务后,辖区内老年人打电话即可预约服务。

      据悉,今年厦门每个区将安排2个街道(每个街道2个社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市“12349”养老信息化平台对接。目前在试点社区,政府每年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购买10万元的为老服务项目。2017年,这个模式将推广到全市。

      责任编辑:林航
      三八节丈夫甘做“出气筒” 请妻子解气
      女子欲成为世界最胖 嫁给厨师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