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上海出租车公司网约专车平台 有望本月上线

出租车

近日,大众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首个出租车企业大众出行平台有望在本月内上线。 

据大众出租车公司3月7日消息,大众专车平台将有望于月底上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传统出租车行业若想要在网络约租车市场中站住脚跟,必须注重专车平台的用户体验。

一位任职于大型出租车企业的管理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传统出租车行业的转型优势在于其积淀已久的行业规范性服务,部分国有出租车企业已经能够将出租车纳入整个城市公共交通的设计之中。未来待相关规定出台,省际租赁业务也将纳入转型以后的网络平台。

首个出租车企业专车平台

2015年年底,大众集团收到市交通委《关于同意大众出租汽车公司增加约租车网络平台经营资质的批复》,成为全国出租汽车企业中首家获得了开展约租车网络平台服务的合法正规资质。

近日,大众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首个出租车企业大众出行平台有望在本月内上线。

据悉,该平台一期服务集成了网络约租车和巡游出租车,将面向全中国的出租车兄弟单位。该平台负责人、大众出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栋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入该平台的首批巡游出租车为大众出租现有车辆,今后将逐步面向全中国出租车企业开放。

上海出租车公司网约专车平台 有望本月上线

2014年,上海富水路,市民试用“大众出行”软件。 澎湃资料

根据早前澎湃新闻记者的采访资料显示,大众网络约租车项目在2014年就已经启动。大众集团董事长杨国平曾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平台上线后,将投入具备行业运营资质的车辆,配备经过行业培训并取得上岗资质的职业化驾驶员,所有服务流程和标准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大众培训驾驶员的重点还包括加强安全、沟通、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以及如何有效应对道路、天气突发状况的预案等。

首批车以别克商务和帕萨特为主

此外,强生集团相关负责人3月7日也向记者透露,该集团的约租车平台已经全面筹备完毕,只等交通运输部出台网络预约出租车的相关管理法规。

“车辆合规、驾驶员合规、企业合规,既然做了也不在乎(等待)这两天,我们需要等待规范出台后推出。”该负责人说道,目前强生做好了营运方案、技术、人员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大众出租将购买200辆车作为“网约车”的首批车辆,车型主要以别克GL8商务车和上海大众帕萨特为主,也会有少量的奔驰车。

强生出租则表示,网约车将大致分为高、中、低三档,中档以帕萨特和别克商务车为主,高档车可能会有奥迪、宝马等。

“我们的强项就是在管理车辆、管理人员、安全监控上面优于一般的互联网企业。”袁栋梁表示大众专车平台对比现有的市场化专车平台有一定的优势。

“互联网约租车平台,不能够提供给驾驶员一个正式的岗位,目前提供的工作机会仍然是打擦边球。没有运营的安全保障、没有服务保障,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怎么办呢?”3月7日,一位任职于大型出租车企业的管理人士向记者透露,传统出租车行业的转型优势在于其积淀已久的行业规范性服务,部分国有出租车企业已经能够将出租车纳入整个城市公共交通的设计之中,“例如强生出租隶属于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旗下有巴士集团、强生出租汽车,也是地铁的最大股东,对于上海公共交通有一个‘智慧交通’、‘都市信息化’的顶层设计方案,能够把出租车的营运纳入其中,使得公共交通大数据贯通起来。”

平台用户体验很关键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传统出租车企业还会与其他大型汽车租赁公司合作,未来待相关规定出台,省际租赁业务也将纳入转型以后的网络平台。

“出租车资源、驾驶员资源、服务等都是传统出租车行业的优势,”一名任职于大型市场化网络约租车平台的管理人士3月7日指出,传统出租车行业若想要在网络约租车市场中站住脚跟,必须注重专车平台的用户体验,“大数据、技术人员、资本的支持都非常重要。另外在网络约租车的‘红海’中,传统出租车行业能否提供给乘客更优惠的价格,能否提供给驾驶员更有吸引力的鼓励机制仍然值得探讨。”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Uber 代驾 出行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