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白只和春夏首夺影帝影后

白只和春夏首夺影帝影后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二十二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礼”昨天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本届得奖名单如下:最佳电影《踏血寻梅》、最佳导演徐克《智取威虎山》、最佳编剧荫山征彦、张艾嘉《念念》、最佳男演员白只《踏血寻梅》及最佳女演员春夏《踏血寻梅》,而七部推荐电影为《智取威虎山》、《念念》、《十年》、《杀破狼II》、《华丽上班族》、《陀地驱魔人》及《哪一天我们会飞》。其中《踏血寻梅》成了大赢家,共夺最佳电影及男、女演员三项大奖。

获得最佳导演的徐克缺席颁奖礼,但他仍很有心拍下片段,徐克透露现正身在北京,因三月份有很多电影活动出席才分身不暇回港接受奖项,他坦言拍摄《智取威虎山》时相当困难,如果没台前幕后同心协力也拍不成这部片,所以这奖项应是大家来一同分享。

最佳男演员白只在台上接过奖项时说:“拿到这个奖实在受宠若惊,但对我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他笑秀最初是很怕拍电影,不过现在希望未来能够多在电影方面跟大家见面。最佳女演员春夏领奖时表示,每次重看《踏》情绪也会激动,感觉自己像以后也演不到其他角色,一直会在自我怀疑,不过现会花更大努力向电影方面发展。

张艾嘉与日籍俊朗编剧荫山征彦齐获奖,荫山征彦表示一直居住台湾,也学会了中文,且于十多年前已经有留意看过张姐的《心动》,直到有次跟电影人到台北一家日本餐厅巧遇张姐。张艾嘉指在两三年前就收到对方《念念》的剧本,看到有几场戏好感动,脑里出现了许多画面,于是飞到台北跟他见面合作,未来要是有适合剧本也一定会合作。而荫山征彦除幕后编剧外,也曾参演过《念念》及与任达华合作的《第六届》。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