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当空彩练舞,八闽腹地神鹰飞。7日上午10:35,三明沙县机场,在各界人士的注目中,航班号为HO1109的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全新空客A320飞机缓缓降落。三明沙县机场正式通航,圆了三明人民期盼已久的“蓝天梦”。

在机场航站楼一楼国际端,市委市政府举行了三明沙县机场通航仪式。市领导徐铮、王刚、肖明光、李宝兰,福建民航监管局领导李志峰、夏国明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通航仪式,副市长肖明光、福建民航监管局局长李志峰、吉祥航空商务部总经理谭锋分别致辞。

三明沙县机场属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项目,是福建第三个纯民用和第六个民用运输机场。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场区占地面积约5000亩,定位为支线机场。机场飞行区技术指标层级为4C,具备双向起降条件,可起降波音737系列、空客A320系列等C类机型。

“从1984年开始选址,到2011年重新开工建设,再到如今正式通航,一晃就是30多年。”机场迎来首航,梦想变成现实,一直参与机场建设的三明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春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正是缘于全市上下对机场建设的锲而不舍,全市人民终于得以圆梦。

上海浦东至三明沙县为吉祥航空定期独飞航线。上海往返三明的航班,单程830多公里,飞行时间仅85分钟。首航之后,吉祥航空将于每周一、三、五、日,安排空客A320系列飞机,执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三明沙县机场的往返航班。“吉祥航空将视客源情况及时调整航班,力争在年内开辟上海至三明每天一班的往返航班,并将航线延伸到更多地方。”吉祥航空商务部总经理谭锋介绍。

简短的首航仪式结束后,11:35,吉祥航空空客A320飞机又以HO1110航班号,满载旅客从三明沙县机场飞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随着上海、三明两地通行时间大幅缩短,两市交流合作也将开拓崭新的空间。旅游合作首当其冲,下起了“先手棋”。乘着上海往返三明航线通航东风,三明、上海两地各10家旅行社在通航前夕分别结对进行合作签约。

上海光大国旅总经理陈晓赫乘坐吉祥航空首个航班前往三明考察踩点,一同前行的,还有上海各旅行社负责人25人。“希望今后两地有更多市民,利用上海至三明航线,往来旅游度假。特别是青山绿水的三明,能成为广大上海市民的‘后花园’。”陈晓赫说。

架设空中走廊,助力互联互通。据介绍,作为三明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明沙县机场正式通航,不仅提高了三明城市品位、现代化水平和对外开放形象,还填补了福建中部机场空白、完善了海西空港布局。

据了解,目前,为发挥三明沙县机场的综合效益,利用正式通航契机,机场空港经济区的打造也在加快推进。一方面,与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开展洽谈合作,积极开辟新的航班航线,逐步引进航空公司建立基地,力争形成福建中部运输航空中心;另一方面大力拓展航空商务、物流和维修等航空产业。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明 诈骗案 网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