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昨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6日早上9时许,莆田城厢区华亭镇后枫村小学操场锣鼓喧天,一片欢腾。原来,由该村2000女村民自编自导的文艺汇演在这里热闹举行着。

记者现场看到,不大的操场早早就挤满前来观看演出的当地村民。此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喜庆满满,有舞龙、腰鼓、车鼓、十音八乐,还有时下正在许多农村兴起的广场舞,等等。表演时,许多女村民并不怯场,自娱自乐,其乐融融村民们看得也是嘻嘻哈哈,掌声阵阵。后枫村妇女主任方美凤告诉记者,全村人口约4000多人,女村民约占一半,为了此次文艺汇演,全村女村民踊跃参与,已经准备了好长一段时间了,虽然感觉有点累,但能以这种形式过妇女们自已的节日很开心,也很快乐。

对此,后枫村支部书记方志龙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农村的生活面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离不开农村妇女姐妹们的辛勤付出,她们现在不仅是家中的一把手,还不忘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搞高自己的精神面貌,自发组织一些文娱活动,这是好事,作为村两委也愿意为她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借这个节日,祝福全村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合家欢乐,生活甜甜美美。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