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港澳旅游签注失效后,再次办理,时效一直备受市民关注。4月7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自助办理电子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便民服务项目(如图)。投用立等可取一体机,实现通行证全程办理从6个工作日缩短到2-3分钟。

以往群众办理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是通过本式和卡式港澳旅游再次签注自助受理机进行受理、缴费后,系统流转至后台进行人工审批、制证、发证,办证过程需要6个工作日。为便利群众,市公安局投入资金购置一台电子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一体机。今后省内居民(不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只需将有效的电子(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插入设备的读卡口,根据提示选择签注种类,再根据系统提示,缴费成功后,系统即自动完成制证、发证流程,办理时效大为缩短,且可现场取证。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表示,该一体机能自助一次性完成电子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受理、审批、缴费、制证、发证的全部流程,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市公安局大力推进公安改革,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努力探索新举措,服务保障民生。下一步,将把自助办证服务延伸到各县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力争实现便民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