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记者昨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采取多项举措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在推进造林绿化方面,督促各县区(管委会)落实“三个必造”,要求上年林木采伐迹地必须造上林;上年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危害和盗砍滥伐迹地必须造上林;上年项目建设占用征收林地的必须通过等面积以上荒山或非规划林地造林予以补充。

在突出重点造林方面,持续推进“四绿工程”(即:绿色城市、绿色乡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和“三带一区”(即:沿海基干林带、生物防火林带、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和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建设。

在强化森林经营方面,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强化森林抚育、封山育林等森林经营,提升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2013年以来全市共完成造林绿化38.7万亩、森林抚育23.4万亩、封山育林31.9万亩。

在实施退果还林方面,2015年制定了《东圳库区湖滨缓冲带退耕(果)还林工程作业设计》,计划对东圳库区一级保护区范围内8000多亩桉树、经济林进行改造。2016年已完成2716亩,2017年计划完成3000亩,剩余部分按时间顺序按时完成。 (湄洲日报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张青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