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一小区电梯门成“水帘洞” 业主担心不已

整栋楼房的消防排气口也在往地下室倒灌雨水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陈海容 文/图)“地下室的电梯门上方一直往下漏水,实在可怕。”近日,一场大雨使莆田市城厢区顶墩下黄安置房的业主们十分糟心,原来这场大雨导致小区内数栋楼房的地下停车场发生了“水灾”。楼房架空层雨水倒灌,电梯门成了“水帘洞”,致使多部电梯无法正常工作。小区开发商回应,临时污水管被修路施工方切断,污水管无法正常排放。雨水管网目前直排附近小河沟,但小河沟修路时被施工方切断,致使雨水也无法正常排放,倒灌地下室。

业主:雨水倒灌停电梯 老人晕在楼道间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走访顶墩下黄安置房,近期,一场大雨使该小区数栋楼房架空层雨水倒灌,地下停车场被淹。从小区业主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雨水倒灌现象十分严重,地下室的电梯门上方一直往下漏水,业主调侃电梯门竟成了“水帘洞”,地下停车场也发生了“水灾”。“淹了有二三十厘米高。”小区业主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搬进来近三年,其间一下大雨,每栋楼的地下室多多少少都出现雨水倒灌的现象。近期这场大雨,雨水倒灌更加严重,业主们都忧心忡忡,质疑楼房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一出现雨水倒灌,小区内的电梯就不得不停止运行。”徐先生告诉记者,不止是电梯门会出现雨水倒灌,下大雨时,地下室中消防通道上的排气口、墙壁上、楼道间等多处地方都会雨水倒灌。为了避免发生漏电意外,物业将各栋楼房的电梯关掉,业主们只能走楼道。据徐先生介绍,此前电梯因为雨水倒灌停止运行,一名住在高层的老人在走楼梯上楼时晕倒在楼道间,幸好被过往的邻居及时发现。

莆田一小区电梯门成“水帘洞” 业主担心不已

地下室电梯门上方一直不断往下漏水

开发商:排水管网被切断 会督促尽快修复

小区物业人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地下室本来便有五六十部抽水泵,当时地下室出现严重雨水倒灌时,他们又新增几部,一直往外抽水。“抽水泵往外抽水效果并不好,雨水依旧源源不断一直往地下室灌。”陈女士说,用抽水泵将地下室里的水抽到地面上的排水沟中,但水量过大,排水沟来不及排水,还是会往回流,抽水泵只能临时应急。陈女士表示,由于地势较低,当天下了半小时的大雨,地下室便出现严重倒灌现象。她同时表示,物业将在地下室门口砌一些水泥隔断,以阻挡地面上的雨水。

物业告诉记者,小区开发商莆田市城厢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对顶墩下黄安置房漏水问题也进行过现场勘查。开发商表示,安置房出现污水无法外排,其主要原因是该小区唯一一条排往荔园路的临时污水管网在修建顶黄路时被切断,目前污水无法正常排放。小区的雨水管网此前是直接排入西侧的小河沟,但在修建延寿路时小河沟被切断,造成河沟雨水爆满,小区雨水无法正常排放,直接通过架空层倒灌地下室。开发商表示,他们已经发函给施工方,会督促施工方尽快对被切断的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进行修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