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库区退果还林和生态林修复工程有序推进。东圳库区一级保护区计划2016-2018年完成退果还林8232亩,去年已完成2716亩;今年计划继续完成3000亩退果还林,目前已完成2682亩。这是我市加强生态流域生态修复的举措之一。

据介绍,在实施库区退果还林和生态林修复工程的同时,今年全市还深化流域森林抚育,禁止桉树人工林发展,推动商品林赎买试点等,多措并举加强生态流域生态修复。

在实施流域森林抚育上,突出木兰溪、萩芦溪等重点流域和饮用水源保护区的造林绿化,恢复森林植被,提高林分质量。在禁止桉树人工林发展上,主要禁止在木兰溪、萩芦溪及饮用水源保护区等重点流域内开山种果、营造桉树等速丰林,逐步推进退果还林工程,并改造桉树树种。在推动商品林赎买试点上,计划在仙游县、城厢区推开商品林赎买试点,通过主要溪流和重点饮用水源保护区流域内桉树商品林林地转换为生态林地,并进行种植阔叶树种改造。(湄洲日报记者  洪颖 通讯员 张青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