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儿推拿受热捧 一天报名近200人

小儿推拿受热捧 一天报名近200人

海峡网3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实习生 江茜)不爱吃饭、长不高、性早熟、爱生病……小儿长身体,常遇到各种困扰。趁着春天,儿童生长最快的季节,海都报再次携手国医堂,举办“海都名医讲堂”,现场传授小儿推拿手法。活动受热捧,仅一天,报名者近200人。

此次讲座,针对0到12岁的孩子,推拿手法简单、实用,家长可在家自行操作,不仅能促进生长发育,还能增强小儿的抗病力。讲座约一小时,讲座后,7位专家将逐一为小朋友辨别体质,量身打造调理方案。为了更有序,主办方将发放“名医号”和“门诊号”,让到场的每一个读者都有机会向名医讨教。

因报名人数较多,12日,主办方预订了一个大型场地——福州鼓楼区省直屏东城小区2号楼3层的一加教育会议室,最多可容纳500人,有兴趣的读者可继续报名。

【案例】三岁娃不爱吃饭依赖消食片

多多(化名)今年3岁,不爱吃饭,全家追着哄着喂,他却不张嘴。最近,他长疱疹,又拉肚子,吃饭更差了,妈妈很心急,给他吃了很多消食片,也不见好。没辙,他们赶到国医堂,检查后,小儿体质调理部主任林丽莉发现多多比同龄孩子瘦弱,头发发黄,还有点口臭。

“小孩不爱吃饭,少吃消食片。”林医师说,孩子缺乏自制力,上顿吃得多,下顿吃得少,挺正常,家长不必过分着急,关键要找原因。她分析,小儿厌食挺常见,尤其是1~6岁小儿,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严重者可能营养不良、贫血、佝偻病、免疫力低下。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喂养不当,盲目食补药补,伤及小儿脾胃;二是受疾病影响,伤及小儿脾胃;三是先天不足,脾胃虚弱。

中医认为,人的饮食和脾胃关系最大,一个管“我想吃”,一个管“吃得下”。怎么给孩子一个好脾胃?林医师推荐小儿推拿,可以强健脾胃,让小孩吃得香长得壮,临床研究表明,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的有效率超过90%。果然,多多推拿10次,胃口好多了,脸色也红润了。

【活动】140个名医号 现场一对一问诊

“不打针、不吃药,捏捏揉揉就能长高、长壮。”昨日,本报介绍了小儿推拿,深得家长的青睐。为了让现场更有序,11日主办方将逐一发送确认短信,12日,读者凭短信入场,每条短信仅限一人。

在现场,名医代表——林丽莉将传授小儿推拿手法,家长学习后,可在家自行操作。为了让读者与专家充分交流,讲座前,工作人员将发放140个“名医号”,写明每个医生的名字和编号,读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领取,先到先得。讲座结束后,读者凭号码牌,一对一地向医生讨教,时间较充裕。

没抢到号的读者也不用急,主办方将发放一批门诊号,到场的读者都可免费领取。下周起,读者可凭门诊号,自行预约时间,到国医堂的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当面讨教专家,免费辨别体质,免费设计调理方案。

【专家团名单】

林丽莉: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推拿学后备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康复推拿学会常务委员。

林栋: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副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福建省针灸学会理事。

王芗斌: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医生,博士、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王淑芝、林艺真、黄晓真、庄婉玉、陈毓琴: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治疗师

□报名方式

1.拨打海都热线95060;

2.加入海都健康QQ群:455630680,找到群主,留言“小儿推拿讲座+姓名+电话”;

3.扫描本文二维码,加入海都健康微信“有医说医”,留言“小儿推拿讲座+姓名+电话”。

讲座时间:3月12日(周六)15:00

讲座地点:福州鼓楼华屏路1号省直屏东城小区3层一加教育(新华都超市正门左侧电梯直达)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