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酒驾上高速,途中犯困,竟把车子停在应急道上睡觉,最终被扣18分、罚款1200元。昨日,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严厉处罚了当事男子朱某。

昨日3时许,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B道2105KM路段时,发现一部灰色小车违规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未开启双闪示廓灯,后方未按规定摆放三角牌。民警马上打开警笛并用喊话器喊话,让驾驶员马上离开,但该车没有任何动静,驾驶员也没有下车。民警将警车停在该车后,开启警灯并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然后来到车窗旁察看。

民警打开手电,透过车窗发现,里面一名男子正躺在驾驶座上睡觉。民警敲打车窗玻璃,约5分钟后男子才被叫醒,将车窗降下来,这时从车内传出一股较大的酒味。男子立即被带到交警中队进行酒精检测。经测,驾驶员朱某血液酒精含量为65mg/100ml,属酒后驾驶。

原来,6日晚,朱某和朋友喝至深夜,认为深夜不会有交警查车,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上了高速。行驶过程中有些犯困,他便把车停在路边睡起觉来。

民警随后对朱某酒驾行为给予一次性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在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给予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