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9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沈海高速黄石出入口拟新增一条匝道,缓解荔港大道黄石工艺城路段交通压力。

作为市区往返秀屿区的交通要道,荔港大道每天车流量达到上千辆次,高峰期时段,渣土车、挂车、货车、私家车集中出没,荔港大道黄石工艺城段的道路频频拥堵,一些要上高速的车辆,必须横穿四个车道,才能进入高速路口匝道内,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荔港大道黄石工艺城路段,黄石高速进出口匝道便设在此处。记者发现,荔港大道与黄石高速进出口匝道成“人”字形交会,迎宾大道要右转上高速的车辆经常和天妃路直行车辆发生小刮擦事故,高峰时更会引发交通拥堵。去年,交警在交会口设置信号灯,用于分流迎宾大道右转上高速和荔港大道直行车辆,这样车辆将不再交会,也不会再因此发生刮擦、追尾等小事故。不过,记者发现,到高峰期时段,该路段仍然会出现拥堵。

为缓解荔港大道黄石工艺城路段交通压力,莆田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在此新增一条高速匝道,直接连接迎宾大道高架桥。

据莆田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新增的高速匝道与收费站前路段相连接,另一侧与迎宾大道高架桥相通,竣工后,经迎宾大道上高速的车辆,可直接从该匝道通行,无需再等候信号灯,同时,从黄石高速路口下来的车辆,也可经此匝道驶往市区,从根本上分流荔港大道的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高速匝道设计为2个车道,长度约为1公里,相关的设计方案已经出炉,目前正在修订阶段。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