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10个区域实现免费公共WiFi覆盖

工人在海坛古城安装无线AP设备

打开手机,就想连上WiFi,如果你还在苦于出门没有WiFi,别担心,平潭免费公共WiFi来了!

昨日,记者从区经济发展局经信处了解到,自去年9月我区启动免费公共WiFi建设至今,第一期WiFi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海渔广场、汽车总站、区行政服务中心等10个区域已经实现免费WiFi覆盖。

昨日,记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看到,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一到,就迫不及待搜索连接WiFi。由于现在仍处于试运行阶段,市民要打开手机无线局域网,点击搜索到的“i-pingtan”账号,将弹出一个登录页面,点击“立即上网”,一次验证登录,即可免费上网。

“之前来办公,经常要用手机上网接收客户发来的材料,都是用4G网络,现在有了免费WiFi,省了不少流量。”市民陈延平说。

此次,我区首期选取了10个重点区域进行示范建设,市民今后可在海渔广场、澳前客运码头、二线卡口、闽运汽车总站、区行政服务中心、澳前台湾小镇、台湾创业园、区规划馆、海坛古城、翠园公园这些区域,连接“i-pingtan”账号,免费上网“畅游”。

目前,除了海坛古城在通电测试、翠园公园在线路整改外,其他8个区域已经试运行。“现在WiFi的接入时长暂时未做限制,后期我们将根据用户接入情况进行调整。市民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问题,可拨打维护热线0591-24330243进行反馈。”区经发局经信处科技副处长陈华介绍。

首期10个区域实现WiFi覆盖后,下阶段,我区将继续重点推进旅游景区、医院、文体场馆、公共交通、办公服务区等区域的公共WiFi覆盖,争取在未来两年实现全区200多个区域的覆盖,营造良好的信息化环境。

陈华表示, 免费公共WiFi覆盖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 是建设无线城市、 “宽带中国” 的应用项目, 是一项利民、 便民、 惠民工程,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信息服务需求, 也为外来旅客提供了便利的旅游体验。

首期10个免费WiFi区域:

海渔广场 二线卡口 区规划馆 海坛古城 翠园公园 台湾创业园 澳前客运码头 闽运汽车总站 澳前台湾小镇 区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