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多条道路升级改造 打造“内外兼修”通路网

疏港大道工人正在进行配电箱施工

 路面破损不仅不美观而且影响行人安全,为方便市民出行,美化市民生活环境,近日,记者获悉,我区多条道路及下水道正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路,绿化带不“绿”、设计不合理、内部藏污纳垢等现象将不复存在,新的路面将提升市民居住与行车舒适性。

收 尾

第三层沥青将摊铺

近日,记者从中铁三局集团疏港道路(一期B标)项目部获悉,道路第一二层沥青摊铺完成后,道路绿化作业也基本完工,目前项目进入扫尾阶段,附属工程已完成过半。

在疏港道路澳前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北侧,红色挖掘机在挥舞“手臂”,进行人行道边坡施工。南侧正进行电力井施工,另一辆挖掘机将铲斗置放在混凝土运输车料斗前,“盛”好混凝土后,缓慢“端”至电力井顶板上方再倾倒而下,候在一旁的工人立即举起振动设备,来回振动压实混凝土。

“目前主要在进行附属工程的施工。除了电力井浇筑外,透水砖铺贴、边坡防护以及排水沟开挖作业都在同步进行。”现场负责人陈贤林说,每天约有10余个工人施工,透水砖仅余50米还未铺贴,两侧排水沟约有1000米未完工。

针对下一步工程安排,陈贤林表示,除附属工程继续施工外,4月初将启动第三层沥青摊铺作业。“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在扫尾了,根据计划要在4月20日前交付验收。”陈贤林说。

完成支四路

雨水管道已结束安装

昨日,记者从区旧城区道路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经过一个月的赶工作业,支四路雨水管道安装作业已全部完成,目前正进行西段最后90米污水管道安装。

上午10点,从宇诚海景国际南侧路口进入支四路,可以看到道路全线已开挖。南侧修起了一条便道,方便车辆进出。西段北侧,挖掘机在工人的指挥下,开挖沟槽,四名工人则在沟槽中安装污水管道。一条管道直通一旁的雨水井,工人置身井中,将管道与雨水井接口处的缝隙填上,防止雨水或沙子进入。

“支四路周边住户多,道路下方埋了各种管道,施工难度大,所以前期理顺管道花了我们不少时间。”项目总工林辉荣说,位于沟槽最下方的雨水、污水管道完成以后,将开始电力、电信、照明管道的施工作业。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便利周边住户,工人每天都在赶时间。“支四路全长虽然仅290余米,但我们每天仍安排了20多名工人施工。”林辉荣说。

协 作

澳前西路与澳前渔港商业街

百余人分五组开展保护性施工

23日上午,澳前镇联合有关单位,出动百余名工作人员,对澳前西路、澳前渔港商业街项目展开保护性施工。

上午8点,澳前镇政府、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局等单位100余名执法人员,齐聚澳前西路东光村段。项目外围的村道拉起长长的警戒线,执法人员分为现场拆除、物品清理、监督检查以及后勤保障等五个小组,在施工区域内各司其职。

近10点,所有人“转场”渔港码头,对澳前港区周边区域进行清理。施工区域内,挖掘机挥舞“臂膀”清理铲挖杂物垃圾,推土机一路前行将地面夷平。

澳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波表示,此次保护性施工范围是已经完成征迁的区域,澳前西路的建成将打通澳前片区重要的交通快速通道,而澳前渔港商业街的建设对周边经济发展的驱动以及码头整体形象的提升都有重大意义。

新生盛林路

分段施工 减少对商户影响

作为平潭城关有名的小吃一条街,盛林路启动升级改造引发不少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从区旧城区道路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道路改造将分三段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东段管道安装作业。

记者来到盛林路东段,施工现场周边立起约2米高的围挡。围挡内部,道路已开挖大半,东段挖开的沟槽之中各种大小管道横纵交错,管线分布情况错综复杂。南侧沟槽中,两名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穿雨衣雨裤,脚踩雨鞋,满手黄泥,站在污水中安装管道。

“盛林路地下管线之复杂,是我从业三四十年所未见的。”项目总工林辉荣说,盛林路周边住户自埋管线数量较多,地下管线情况十分复杂,加上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路口污水井频堵塞、路段地勘资料不详等原因,整体施工难度极大。

作为人气极旺的商业街,盛林路改造施工快慢跟商户生意好坏与否直接挂钩。为了减少对商户的影响,项目部采取分段施工的形式开展作业,并不断增加人手赶工。“目前东段雨污管道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回填作业,希望周边住户能给予支持,项目部也会以最快速度推进。”林辉荣说。

据介绍,盛林路全长近600米,道路红线宽度6.9至15.7米,机动车道为双向二车道,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