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沙滩甲天下,沙质细白,岸线绵长,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来此。今天夏天,我们沐浴阳光,看海踏浪,还可以看一场酣畅淋漓的沙滩排球赛!

5月18日—21日,2017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将在龙凤头海滨浴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区管委会主办,作为我国最重要的沙滩排球赛事之一,比赛可谓亮点多多。

全国沙排巡回赛平潭站5月开启

往届巡回赛资料图

据介绍,比赛为积分赛,平潭站是巡回赛的第二站,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资格赛,男女运动员各36支队伍参加,参赛者为全国各省区市行业体协、解放军专业运动员。

赛事亮点

一群赤足男女在沙滩排球场上不停地跑动着跳跃着,他们发球、接球、扣球尽显运动魅力,这个充满活力的画面,即将在平潭看到!此次比赛看台将设置VIP观众区域,观众可以一边喝啤酒,吃小吃,一边观看球,这在欧美国家较为流行,在全国沙排巡回赛中尚属首次。

除了观看比赛,还将专门为观众建设一片沙滩排球体验场地,除了邀请专业教练员现场指导,还会有沙滩宝贝到场表演,届时观众有机会和专业队员及沙滩宝贝同场体验!

这是平潭第一次举办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主赛场将使用全彩LED广告板,为国内第一次在沙滩排球赛事上使用。还将邀请中央电视台5套或5+频道等各大媒体走进平潭报道。

赛事背景

沙滩排球运动起源于20世纪20年代后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莫尼卡(santa monica)海滩,有世界上第一块沙滩排球运动场,人们经常在闲暇时间到海滩进行家庭之间的沙滩排球比赛。

蓝天、碧海、沙滩、阳光,是沙滩排球运动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乐观、积极符合年轻人观念的生活方式,很快在美国兴起并在欧美国家流行开来。后来在国际排联的大力推广下,已在世界范围广泛地开展,并在1996年正式进入奥运会。现在沙滩排球已成为了奥运会最受欢迎的比赛项目之一。

我国沙滩排球运动于1994 年经原国家体委批准成为全国正式比赛项目,在1997年第八届全国运动会上首次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为推动沙滩排球运动在我国的发展,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 中国排协每年在全国各地组织约10场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

责任编辑:林雄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