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牛山“福道”种银杏 秋冬带娃来赏叶

金牛山福道二期植树点,给福道上妆    

海峡网3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包华/图今年的植树节前后,海都报将联合福州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五个区的园林局,备好场地、树苗,开辟五片“海都读者林”。过去两天,有近百个家庭报名参与。不少读者非常认同给树苗挂号码牌的做法,认为这不仅能起到警示作用,给小树苗多一层保护,也方便孩子记忆,将来给树苗浇水养护。读者最感兴趣的是位于“福道”的“海都读者林”,据了解,这里将种植5米高的银杏树,将来这片银杏林将成为福道一景。

海都读者林 为福道添一片金黄

3月11日上午9点,海都报将携手鼓楼区园林局,在“福道”的梅峰入口,种植30棵银杏树。这批银杏树树苗,高有5米,胸径在6厘米以上。

若要在秋冬季节观赏银杏叶,福州市区只有石厝教堂、温泉公园、农林大学等少数区域,成片的银杏林也不容易寻找。未来的“福道”将种植上千棵银杏,打造市区银杏林景观,梅峰入口在今年也将陆续种上数百棵银杏树苗。

鼓楼区园林局负责此次活动的王先生表示,“福道”原先的山体植被被移走后需要恢复,目前的植树地点就是要恢复绿化的区域。园林工人将挖好树坑,指导参与活动的市民种植大树。“福州目前拥有较多的常绿树种,银杏树是落叶树种,在秋冬季会带来成片的金黄色色彩,丰富福道的景观。”

免费参与植树活动 海都订户专属福利

截至昨晚,九十多个家庭报名参与了“海都读者林”活动。目前,3月11日在福道梅峰入口、3月12日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观山廊的两场活动,均只剩下数个名额,预计今日将报满。3月11日在台江区水岸华亭前的绿化带、3月12日在仓山区的浦上大道和建新大道交会点,分别都剩下十余个名额。另外,3月21日前后,马尾区天马山公园还有一场义务植树活动。即日起,海都订户只要拨打95060,就可以报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昨日,市民方先生致电本报,为“海都读者林”的设计点赞,他说:“义务植树不能种完就走了,我希望能培养孩子热爱自然、注重环保的理念。海都报和园林部门让我们给树苗挂牌,这样的方式,既能保护树苗,又能给孩子留下纪念,将来能回来看大树。”

读者陈女士询问,过去在小区参加植树活动,都是有收费,不知道“海都读者林”活动是否收费。活动主办方再次强调,此次是公益活动,树苗和场地均为各区园林局免费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是,此次活动仅针对海都订户开放,参与家庭将在园林部门的指导下,参与植树的整个流程。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