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周末局部暴雨 今夏极端高温或达40.5℃

      海峡网4月8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昨日,福州市区气温今年以来首次突破30℃,午后最高温达到了31.3℃,闽清白樟更是高达36.4℃,丝毫不逊色于夏天。

      不过和历史同期相比,这样的温度并不算高,加上不甘寂寞的冷空气从东路南下“入驻”,气温又将回落,福州马上就要切换至阴雨模式。尤其是明后天,福州部分县市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降水预计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一,过程雨量局部超过150毫米,中间可能还将夹杂着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我省的前汛期将从4月下旬到5月上旬开始,比常年(4月25日)略迟。今年夏天的福州,高温少雨将是常态,可能会出现中等强度的气象干旱。而且今夏的持续性高温有些猛,35℃以上的天数将较多,沿海区县20~30天,内陆区县40~50天,极端高温局部将达到40.5℃以上。而今年影响福州的台风比常年略少,有4~5个,总体分布前少后多,初台风会来得较晚,还将有秋台风影响。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9日 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17℃~22℃

      4月10日阴有中到大雨 17℃~25℃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9日 阵雨 19℃~24℃

      4月10日 中雨 18℃~25℃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17℃~25℃

      厦门 阴转阵雨 18℃~27℃

      泉州 阴转阵雨 18℃~26℃

      莆田 阵雨 18℃~27℃

      宁德 小雨 16℃~22℃

      漳州 多云转阵雨 21℃~30℃

      龙岩 中雨转阵雨 21℃~29℃

      三明 小雨 19℃~26℃

      南平 大雨转中雨 19℃~25℃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中国富婆掷40万英国五星产房生子
      狗狗走丢2小时被人剥皮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