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坛南湾景区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预计五一正式投用

↑坛南湾景区田美澳游客中心广场

昨日,记者从坛南湾景区管理处获悉,坛南湾景区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将于4月中旬试运营,计划在五一期间正式投入使用。

坛南湾景区管理处主任翁岚介绍,坛南湾景区一期工程包括景区广场、停车场、淋浴中心及公厕。五一期间,将先启用两个停车场,分别位于田美澳和远筜澳。其中,远筜澳停车场可停小车72辆、大巴9辆,田美澳停车场则可容纳196辆车子。停车场采用智能停车系统,通过扫描车牌读取车辆信息,并根据停车时间进行收费。

在田美澳游客中心广场,近6000平方米的广场平坦开阔,两座休闲小木屋格外引人注目,广场还配置休息椅等便民设施,是游客散步、休息的好去处。

而位于远筜澳的公共厕所,以“高颜值”让人耳目一新,创意的造型加上仿文化石砖外墙,一副“高大上”的派头。相邻的淋浴中心为同一建筑风格,外部为更衣室,内侧是淋浴房。淋浴中心按男女分隔开来,可同时容纳20名游客淋浴。据了解,淋浴中心采用智能化终端,将根据游客的用水量进行收费。淋浴中心的蓄水池蓄水量为50吨,以保证游客的正常使用。田美澳上的公共厕所和淋浴中心则为一体建筑。

“坛南湾景区一期工程的建成可满足游客的基本需求,同时便于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形象。”翁岚说,二期工程建设将从远筜澳延伸到卧龙湾,建设木栈道等设施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