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市延寿路一小区 路旁下水道 突变“喷泉”

下水道口的﹃喷泉﹄  

海峡网4月6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下水道怎么成了喷泉?”昨天,莆田市民小李经过延寿路东城一号小区时看到,这里的一个雨水口不断向外喷水,凑近一闻,竟然还有一股很刺鼻的油烟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延寿路人行道旁的一个雨水口正不断往外喷水,喷出来的水差不多有一米多高,附近的路面湿漉漉的,行人都不敢靠近。记者注意到,该下水道口附近脏兮兮的,弥漫着刺鼻的油烟味,而喷出来的水不仅带着热气,还油腻腻的。

东城一号小区的居民王大妈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前有几家餐馆,这些餐馆大多把排烟管道出口设在下水道内,管道被堵住了,积在里面的水受到排气扇吹出来的风作用,直接成了“喷泉”。“已经很长时间了,但一直没人管这事。”王大妈说,因为管道堵塞,每到下雨天附近辅道就会积水成灾,大伙出入受到很大影响。

对此,荔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规定,餐馆的油烟应该向高空排放,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还可以排入污水管道,但要做到密闭,不允许存在跑、冒、漏现象。环保部门将责令餐馆方面对存在的油烟问题进行整改,避免因油烟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