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五一路上,一辆公交车出站后打算变道到最左侧,庞大的车身斜横路中

五一路上,一辆公交车出站后打算变道到最左侧,庞大的车身斜横路中

海峡网4月7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文 毛朝青/图)在福州乘公交,你可能会看到这样的情况:公交车先变道到最右侧靠站上下客,然后变道到最左侧左拐,“横行霸道”横跨两三个车道,影响道路通行效率。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交通部门了解到,在福州一些较繁忙道路,部分公交线路将实行左转跳站和分站停靠,以缓解高峰期繁忙路段拥堵。

左拐公交进出站 要跨多个车道

昨日下午5时许,海都记者来到五一南路的五福天桥公交站。此时,路面车流量较大,不少公交车正在进站,一辆公交车到站上下客后,因为要在路口处左拐,从最右侧的公交站,横跨两个车道到左拐车道,因公交车身较长,一度将道路阻断。

“公交车本身就庞大,要在短时间内连续变道,确实不那么容易。但如果因为这样全部取消左转路口的公交站点,会给群众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福州市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一问题,福州市的部分公交线路,将采取左转跳站的方式。

公交双管齐下 为榕城疏堵

据介绍,左转跳站,是指在一些靠近路口的地方,为避免在路口左转的公交车出站左拐造成道路拥堵,取消这些公交站点的停靠。据悉,福州已经有20多条公交线路采取了左转跳站这一措施。五一南路左转国货西路方向的14路、39路、2路、82路等4条线路,已经取消停靠“打铁垱”东侧站点;五一北路左转省立医院方向的20路、301路,也取消停靠“蒙古营”东侧站点。

福州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就目前的调整来看,左转跳站提高了相应公交线路的通行效率,对相应路段有一定的解堵作用。

此外,福州市交通部门还采取了公交车分站停靠的方式。分站停靠指的是在一些公交线路比较密集的公交站,途经该站点的部分公交车,停靠到下一个公交站,避免一个站点停靠的公交车过多,形成列车化现象。目前福州总院、汇达广场、正荣润城(福机)等公交站点已实行分站停靠的方式。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