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见义勇为的小郑向记者讲述当时擒贼的经过

见义勇为的小郑向记者讲述当时擒贼的经过

海峡网4月7日讯(海都记者 周德庆/文 黄孔瑜/图 通讯员 鼓西综)戴着眼镜,长发飘飘,90后美女老师,在福州闹市遇到有人喊“抓小偷”,顿时变“女侠”。她在追出50米后,死死揪住小偷手臂,在大伙的配合下,一起将小偷摁倒在地。

4月5日下午1点多,这打动人的一幕发生在福州鼓楼区杨桥路与白马路交叉口附近。

这位美女姓郑,是位90后,福州新东方学校的语文老师,身高一米六出头,身材纤瘦。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找到了小郑,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街头追贼的故事。

“当时,我和同事站在路口附近,正要走回学校,突然听到一位依伯喊‘抓小偷’。”小郑老师说,这时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从她身旁跑了过去,一名依伯和一名大姐在后面追赶。

“我没有多想,就追了上去,大约追了50米,马上就要到红绿灯口的斑马线时,一名男同事赶上来拦住小偷。”小郑老师说,自己死死揪住小偷的手臂。

出警的鼓西派出所民警告诉海都记者,被抓住的小偷姓张,今年29岁,湖北人。当天,他经过事发地附近的一个小区楼下时,看见一辆电动自行车停在垃圾堆旁,趁左右无人便上前准备撬锁偷车,但摆弄了半天没成功。于是,他从垃圾堆旁找来一小截钢筋,准备再次撬锁时,被电动车的女主人发现,随后车主与一名依伯一起追张某。最终,在小郑老师等人的帮助下,众人将小偷摁倒在地。

“没有同事的帮助和好心路人的配合,我一个人不可能抓住小偷。”小郑老师说,她是一名语文老师,辅导学生写作文时,常跟学生说——“路遇类似不平的事情,你不应该无动于衷。”

昨日,海都记者从鼓西派出所获悉,张某丢掉保安工作后,身上又没钱,便临时起了偷窃电动车的念头。目前,张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