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民进党就可以? 国民党青年条款未排除政二代引质疑

华夏经纬网10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8选举即将到来,国民党与民进党为抢攻青年选票,各自推出青年参政条款,其中较大不同的是,国民党并未比照民进党排除“政二代”。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认为,既然民进党可以排除政二代,国民党应该也要给无家世背景的青年一个稍为公平竞争环境,这才是鼓励青年。

据报道,国民党针对“六都直辖市”的市议员提名,国民党在党内初选时将给予首次参选的新人民调加权,以期吸引青年参政。但对于青年条款是否排除“政二代”,党内看法分歧。“立委”蒋万安认为,不需特别排除政二代,但可以针对没有政治背景的年轻素人给予更多加权保障;党内则认为还要再研议。

针对国民党对于排除政二代未有定论一事,王鸿薇表示,既然要鼓励青年参政,就要对没家世资源的青年开拓公平竞争的道路。国民党的政治家族常常被引为美谈,但反而无助于吸引更多青年投入国民党,或者是在参政初期就因为没有家族奥援,提前出局。

王鸿薇认为,如果民进党能排除政二代,为何国民党不能呢?“如果我们批评民进党也在走政治家族化,那国民党呢?”有没有家族资源奥援,造成选举竞争不公平,这点无须自欺欺人。王鸿薇强调,不是要对政二代标签化,而是国民党给无家世背景的青年一个稍为公平竞争环境,这才是鼓励青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