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台北市长选举 绿基层人士吁党中央派人参选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8地方选举将至,民进党台北市多名党代表22日说,盼党中央能派人参选台北市长,否则恐影响基层选情;党部主委黄承国响应,有听到基层声音,将依党的程序进行。

据报道,民进党台北市党部22日举行第16届第2次党员代表大会“坚持改革 看好台湾”2018里长破百深耕基层计划,由于台北市456个里中,民进党籍里长仅82人,盼发掘更多优秀人才投入里长的工作,深化民主与改革。

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总召许淑华会中首先表示,现在基层涌现许多不同声音,但明年选举是对蔡当局“执政”的最大挑战,选得好就对“执政”更有利,目前绿营台北市议员为25席,“不知道是哪只母鸡(台北市长参选人)要带小鸡”,现在各自努力,但希望市党部能保守提名、力拼议会席次过半。

至于下一任台北市长参选人,多名党代表都发言希望党中央能派人出来竞选。

民进党台北市大安区服务处主任陈忠琪表示,许多基层里长都认为不能再让人,否则一天到晚被人“绑架、勒索”,现在外界声音都说若民进党不派人选市长,市议员就很难选。

另一名台北市党代表赵荣灿也说,民进党是大党,何必要一直礼让柯文哲,若是再继续让下去,全台都会输掉。

有意参选台北市长选举的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姚文智也到场争取支持,他表示,自己是决心且坚定要争取党提名参选台北市长,上一次选举目标是要打败国民党,但下一阶段则应健全民进党在台北市的发展、进步,才能实现“执政”目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