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在北京举行

“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刘畅 摄)

“2017年是两岸开放交流30周年,也是我学习中国水墨画的第30个年头。两岸文化有着共同的基因,希望两岸艺术家继续携手并进,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台湾书画家陈之麟在“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开幕式上说。

11月9日,由北京市台联和台湾兰桂坊国际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台湾书画家陈之麟、雕塑家刘哲荣作品联展”开幕式在京举行,56件台湾书画家陈之麟和台湾雕塑家刘哲荣的文化作品亮相展览。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台湾兰桂坊董事长林凤兰、北京捷安特商贸公司董事长林清发、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翟鑫及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副会长郑大、陈子云,秘书长张晓军等来自两岸书画艺术界的嘉宾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王兰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彰显了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两岸同胞心灵的契合,北京市台联将继续秉承深耕文化、服务两岸、促进交流、促进合作理念,发挥台联组织亲情乡情的优势,以艺术文化交流为依托,促进两岸同胞之间更好地交流和沟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展出的56件作品风格多样、底蕴深厚,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的同时,也表达了台湾书画名家对中华文化的眷恋与热爱。陈之麟带来的作品《皱摺30年的山水》是以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为主题创作的一系列诗词与画作,刘哲荣的雕塑作品《十二生肖回家了》则以十二生肖为主轴,每个生肖都将本质的肌肉肌理和当下最流行的卡通外貌相结合,一体两面,表达了两岸同胞彼此牵挂的心境。

“身为一个创作者,我期盼能尽一份艺术家的责任,用我的诗词和画笔,将我的感受加以表述。”台湾书画家陈之麟在其创作自述中写道。他希望两岸可以和平互动,两岸艺术家能够共同为中华文化身体力行,成为新时代新精神的表率。

据悉,“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是北京市台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在艺术产业上的文化交流,让海峡两岸同胞了解艺术生活化、文化传承社会化的重要性。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5日。(记者 刘畅)

“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在北京举行

台湾书画家陈之麟作品。(中国台湾网 刘畅 摄)

“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在北京举行

台湾雕塑家刘哲荣作品。(中国台湾网 刘畅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