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人民网1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主管部门8日公布解决产业缺电方案,将投入新台币9,000亿元、透过三大执行策略,让后年起电力稳定供应,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并首度表态,核能是最后手段;对攸关北部电力缺口的“中油”第三接收站环差卡关,将提应变计划。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政务委员张景森表示,供电吃紧情况明年会比今年好一点。下一个供电缺口是在2022年,需建置第三接收站供气,让大潭电厂新机组如期运作。

赖清德昨天召开记者会,将透过多元创能增加供给、积极节能全民参与及灵活调度智慧储能等三策略,达成非核家园、稳定供电及空污改善三大政策方向。

主要作法包括:扩增台电及民间电厂机组,从今年到2025年止,燃气机组增加889.6万千瓦,燃煤机组增加100万千瓦;修订再生能源发展条例,使能源大用户设置一定比例的再生能源等。

解决缺电方案中没有核电规划,若因环保等因素致执行不如预期,特殊状况时会否启动核电?记者会上,赖清德二度表示没任何启动核电计划,但记者会结束前一刻,谈到供电吃紧问题时,他松口说,核电是最后手段。

整个方案,台当局及台电预计投入的总经费新台币9,000多亿元,预估后年起可达稳定供电目标,也就是备用容量率15%以上、每日的备转容量率达10%以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