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1例1休“修法”物价回不去 国民党:民进党不该道歉吗

华夏经纬网10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强渡关山以一分莹事件通过“一例一休”法案,过去一年有许多店家涨价,引发民怨。然而,台湾劳动部门预计今下午将最新“劳动基准法”修正草案对外界预告。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痛斥,一例一休将“修法”,但调涨的价格能回到原本价位吗?“还是消费者只能双手一摊,怪自己当初为何要投票给民进党而活该?”

据报道,“一例一休”政策“修法”在即,台湾“劳动部长”林美珠昨向“行政院长”赖清德报告预定今天公告的“修法”版本,涵盖松绑7休1、加班核实计算、延长工时上限、特休假递延、轮班间隔等5大面向。

对此,洪孟楷指出,已经高涨的物价有可能因为‘修法’而降价吗?还是林美珠要学犀利人妻泪流满面向“赖院长”报告,因为民进党政策错误,所以“高涨的物价已经回不去了!”

“一例一休即将‘修法’,那么这些调涨的价格能够回到原本价位吗?还是消费者只能双手一摊,怪自己当初为何要投票给民进党而活该?”洪孟楷说过去一年劳动部门如果没有先把趁乱涨价的企业给揪出,那么现在“修法”就是帮资方解套、开脱,让资方能减轻成本又大赚黑心钱,这样到底是“劳动部”还是“资动部”?“面对高涨的物价,民进党你不应该道歉吗!”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