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1例1休“修法”拟改14休4 工商界支持、劳团批倒退

华夏经纬网10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例一休“修法”拟放宽“7休1”变为“14休4”,桃园市产业总工会顾问毛振飞30日说,这是多年来“修法”最倒退的一次,恐怕会变成“一例不休”,甚至有可能出现连上12天班的情况。

据报道,台湾“行政院”人士30日说,日前“政院”与民进党 “立院”党团达成共识,一例一休“修法”,将由劳动部门先依民进党团汇整的意见提出“劳基法”“修法”版本,包括“7休1”将放宽为“14休4”,于31日预告“修法”。

另外,现行轮班间隔11小时的规定也有两个“修法”方案,一是轮班间隔以11小时为原则,劳资协商同意可缩短为8小时;二是以8小时为原则,劳资协商同意后可延长为11小时。

毛振飞30日告诉记者,“这是严重倒退的修法”,如果放宽到“14休4”,中间休息日“被协商”后,很有可能变成14只休2,让劳工连续上12天的班。因为若将2天例假日排在2周内的第一天跟最后一天,休息日也获得劳工同意加班出勤,最长将可连上12天班,其中有2天休息日可以协商来加班。

毛振飞说,“7休1”是最基本的规定,现在放宽等于一面倒向资方、替资方开后门,当初一例一休配套措施是要砍法定7天假,现在一例一休要变成“一例不休”,质疑当局替资方大开后门,对劳工冲击会更大。

台湾全台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表示,他认为“行政院长”赖清德可以用“慈悲”来形容,认真面对问题并积极协调,不让劳资问题撕裂台湾,肯定赖清德“接地气”。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