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例一休“修法” 沈荣津:会代表产业界发声

华夏经纬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劳动部”30日将针对一例一休问题,向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报告“修法”内容,台“经济部长”沈荣津30日表示,产业界对加班工时的弹性与计算、加班费的计算等意见,将由台“经济部会”代为充分表达意见。

据报道,台“经济部政务次长”龚明鑫上周透露,台“经济部”已代表产业界针对一例一休“修法”提出诸多意见,包括加班工时计算、加班时数弹性、四周变形工时适用范围扩大、特休假松绑等。

台“经济部长”沈荣津30日表示,产业界对“修法”有些期待,例如加班工时上限总量从目前的46小时提高为54小时,甚至60小时;以及总量管制区间是以3个月还是6个月计算等。他表示,这些意见都已转达给台“劳动部”,由“院里”进行整体协调。

赖清德上任后表示,对于一例一休议题,台“行政院”会在“立法院”总质询后提“修法”版本,并在日前提出,将在11 月中向社会报告。台“行政院”人士29日告诉记者,台“劳动部”将先依民进党团意见拟定“修法”版本,并在30日向赖清德报告,31日由“劳动部”预告修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