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据台媒报道,台湾“一例一休”影响企业营运,制造业、服务业都无法幸免。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简称“中经院”)4日公布最新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有86.3%的制造业和77.3%的非制造业因新制受到影响,主要影响层面为“劳动成本”与“工作人力调度”,八成的业者反应强烈。

据报道,由于厂商持续反映“一例一休”对营运的影响,此次调查特别增加“劳动休假新制对公司营运之影响”议题。台湾“中经院”指出,调查结果显示,90.1%的制造业和91.1%的非制造业认为“一例一休”影响“劳动成本”,影响程度已是经济学上的“极为显著”;同时,不分产业也有八成厂商抱怨“一例一休”影响“工作人力的调度”。

劳动条件改变对厂商经营条件和结构带来直接冲击。“中经院”吴中书表示,此次调查也发现,厂商上半年的利润率明显下降。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的景气回温,厂商也认为营运状况持续好转,但厂商的反映耐人寻味,“希望这份资料能送给当局参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