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曾称"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台湾教授将登陆办讲座 网友这么说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数年前,在一档岛内电视台谈论大陆的节目上,一名台湾教授高志斌曾声言,“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引发大陆网友强烈不满及热议。近年来,此案例俨然成为大陆民众嘲讽岛内部分人士、“名嘴”不了解大陆实情的代名词。

令人颇感诧异的是,就是这位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教授高志斌,本月6日竟要登陆办讲座了。台湾《旺报》3日报道指出,久居大陆的昔日台湾艺人黄安,今在微博上透露此消息,并欢迎他到大陆四处走走,被大陆的进步发展“一路吓死”。

据报道,2013年11月一档节目中,台湾教授高志斌称,普通大陆老百姓连茶叶蛋都吃不起,又说“台湾人在深圳火车站吃泡面引起围观”。艺人黄安3日却在微博上爆料,“曾经嘲笑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的高志斌又要来大陆了”,将于6日在苏州市工业园发表演讲。

黄安反讽,此次演讲题目该不会是“大陆人终于吃得起茶叶蛋”了吧。黄安提到,高志斌曾在事后道歉解释,称他指的是河南三线城市,不过黄安以自己刚去过河南的经验指出,“那儿绝对不缺茶叶、不缺蛋。买蛋还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这玩意儿高教授您不懂吧?”。

台湾“茶叶蛋教授”即将登陆演讲的消息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有人建议,“全程只招待他吃茶叶蛋”,还有网友表示,“讲课费用茶叶蛋支付”。

此外,由于高志斌此次演讲的宣传海报上,并未明确标注所要演讲的主题,却赫然印着“新时代 新思维 新挑战”9个大字,也让网友质疑:“请这种井底之蛙来讲新时代思维?!”;“他的思维都停留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吧,这种见识的讲师能讲出什么新道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