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7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台湾义守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执行长晏扬清昨晚在接受导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在当前两岸关系“冷对抗”的背景下,虽然沪台“双城论坛”的定位只是两岸城市交流,但仍具指标意义。

晏扬清表示,自称“墨绿”的柯文哲此番能够“登陆”参加“双城论坛”,首先说明他为了两岸民众的利益能够展现思维弹性,务实、理性地处理两岸关系,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这进一步凸显了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上的弱点与盲点。

其次,两岸关系好坏与台湾社会经济息息相关。由于蔡英文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官方往来中断,两岸民间交流萎缩,台湾经济产业哀鸿遍野,损失惨重。两相对比之下,柯文哲处理两岸关系的做法,在岛内一定会获得更多民众的认同与支持,这从岛内媒体给予的积极评价就可以看出。同时,这也说明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有正确认知,真心实意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可以获得大陆的谅解与正面回应。

“台湾年轻人‘抢进大陆’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他们越来越会用脚进行投票。”晏扬清说,柯文哲成功“登陆”参加“双城论坛”,对他2018年争取台北市长连任一定有加分效果。如果某一天柯文哲展现更强企图心,挑战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双城论坛”依旧会成为他争取更多选票的“卖点”。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消费品出口1366.6亿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