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因滥用搜索优势 谷歌被欧盟罚款24亿欧元

北京时间6月27日下午金融时报消息,因滥用其在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欧盟对谷歌做出了24.2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这一裁决可能对科技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并已导致了欧美双方关系紧张。

欧盟委员会周二结束了对谷歌长达七年的竞争对手调查,得出结论认为,谷歌滥用了自己在线搜索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给予自己的购物服务“非法优势”。

欧盟竞争委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破坏了其他公司的竞争机会”,让消费者并没有真正选择的权利。

维斯塔格表示,“谷歌推广其购物服务的策略,并不是通过让其产品比竞争对手更好来吸引顾客。相反,谷歌滥用了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在搜索结果中推广自己的购物服务,并对竞争对手进行降级。谷歌在欧盟反垄断规则下的所作所为是非法的。”

欧盟竞争委员会表示,谷歌必须在90天内停止该违法行为,并“避免任何有相同或类似目的效果的措施。谷歌必须就如何达成这一目标给予解释,委员会将密切监督这一过程。

而据法新社最新消息,谷歌考虑对欧盟的罚款决定进行上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