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欧盟最早周二给谷歌开反垄断罚单 罚金或为20亿欧元

腾讯科技讯 谷歌在欧盟内部遭到了三宗反垄断调查,其中一项有关网页搜索服务垄断的调查,即将公布结果并开出罚单。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法新社等权威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最早将在周二给谷歌开发出罚单。

之前有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将会在周三给谷歌开出罚单,但从多家权威媒体报道来看最早可能是在周二宣布处罚决定。

2009年,美国电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也遭遇了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罚单,罚款金额为10.6亿欧元,媒体纷纷报道,欧盟委员会此次对谷歌的罚款金额将超过英特尔,创下该机构反垄断罚单最高纪录。

周一,法新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欧盟委员会的罚款金额在11亿欧元到20亿欧元之间,金额依然将创下纪录。不过欧盟的罚款并不会达到法律所规定的上限,那就是谷歌去年在欧盟市场总收入的一成,相当于80亿欧元。

据报道,除了罚款单之外,欧盟委员会还将要求谷歌对于网页搜索服务进行整改,满足该机构提出的要求。

美国以及欧盟的许多互联网公司针对谷歌提出了投诉,并且导致欧盟委员会展开多年的调查。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利用了网页搜索市场的优势地位,给自家的互联网服务提供了更好的排名,在流量方面进行了照顾,这损害了其他竞争对手的业务。比如在在线旅游等服务中,用户进行搜索时,谷歌会让旗下的旅行服务获得更好的排名。

这仅仅是欧盟针对谷歌展开的三宗反垄断调查之一。其他的两项调查分别针对安卓操作系统和网络广告服务。欧盟委员会怀疑,谷歌利用了安卓操作系统在市场上的垄断性优势,要求智能手机厂商预装谷歌的软件和服务,打压了其他移动互联网竞争对手。

在网络广告领域,谷歌面向第三方网站提供了广告联盟服务。谷歌被指限制了第三方网站使用其他对手的网络广告服务。

据悉,和中国俄国不同,欧盟市场上没有能够和谷歌抗衡的本土网页搜索引擎,这让谷歌占据了九成五的市场份额,谷歌也更容易成为反垄断调查对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