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为了推广智能家庭产品 LG与谷歌整合到一起

腾讯数码讯(天狼星)LG电子与谷歌携手合作推出智能家电产品,瞄准北美市场,它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智能家庭”生态系统,将LG电子生产的家电与谷歌AI助手整合。

产业人士指出,从本月开始,LG电子将会与谷歌在美国合作推销新品。如果用户购买支持谷歌助手的LG家电产品,谷歌免费赠送“Google Home”。谷歌Home是一个AI音箱,它相当于控制中枢,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控制家电。百思买负责销售LG电子家电产品。促销一直持续到10月9日。

为什么LG电子要与谷歌合作呢?因为它想用AI和物联网技术增强“智能家庭”生态系统。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对智能家庭产品的兴趣越来越大,智能家庭产品可以用语音控制,LG希望能提前一步做出反应,满足需求。如果与谷歌合作,LG电子可以刺激业务更快增长。

例如,消费者如果购买LG电子生产的AI空调或者AI洗衣机,就可以免费获得谷歌Home。从谷歌的角度看,促销可以提升AI助手的市场份额,收集更多数据。站在LG的角度看,它可以为家电植入高科技功能,比如AI和物联网功能。使用产品的人越多,LG的智能家庭业务就能发展得更好。

LG电子一名代表称:“有报告说,在所有买家中只有20%经常使用嵌入AI和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电。壮大智能家庭生态系统对我们有利,因为使用AI技术(比如语音识别)的用户正在增加。”

在谷歌I/O 2017大会上,LG曾经展示过智能家电产品,它可以与谷歌Home连接。当时,LG还展示了Signature加湿空气净化器,用户向谷歌Home下达命令,要它“打开空气净化器”,净化器就会打开。

行业代表称:“看看美国市场,大家需要语音识别服务。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推出AI智能家庭产品时才会首先瞄准美国市场。”

不久前,谷歌助手开始支持韩语,照推测,LG与谷歌的合作可能也会覆盖韩国市场。LG推出的新旗舰手机V30安装谷歌助手,它支持韩文。虽然到目前为止韩国服务只限于智能手机,不过许多行业人士都相信,韩国服务很快就会覆盖智能家电。

LG已经做出决定,未来推出新家电产品时都会植入Wi-Fi功能。为什么这样做呢?它只是想巩固地盘,确保所有家电具有连接功能,以后智能家庭产品如果在市场上落地生根,它可以抢占先机。有一点要注意,LG电子的智能家电同样支持亚马逊Alexa。

来源:etnews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