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劳动部”16日公告“劳动基准法”施行细则,增修16条条文,包含特休给假方式等将从18日起实施。

据报道,“劳动基准法”去年修正通过后,引发许多争议,“劳动部”16日公告“劳动基准法”施行细则,希望可以解决部分争议。

“劳动部”表示,施行细则中明定雇主提供工资各项目计算方式明细之内容及方式,以确明劳雇双方权利义务;特休给假方式有周年制(劳工受雇当日起算,每一周年期间。)、历年制(每年1月1日至12月 31日之期间。)、教育单位的学年度、事业单位的会计年度或劳雇双方约定年度期间。

“劳动部”举例,劳工在2017年7月1日到职,在并未离职的情况下采用周年制方式计算,可以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间请特休3天;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间请特休7天。

如果劳工采历年制方式计算,则因劳工满6个月有特休3天,满1年有7天部分则依比例给假(约3.5天),因此劳工在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间可以请6.5天特休假,剩下的3.5天则可在2019年请休。

施行细则中也写到,如果劳雇双方认为非完整1日很难计算,也可由劳资双方约定以完整1日的方式计算,但给假的日数不得低于“劳基法”规定。

“劳动部”劳动条件及就业平等司长谢蒨倩说,施行细则预告期间各方来陈述意见,因此公告时就有些调整。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