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钟宝坤)昨日,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全军做客厦门市政府网,解读近日发布的“厦门市金融业‘十三五’发展专项规划”,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张全军介绍称,“十二五”期间,厦门金融业以建设两岸金融中心为主线,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9.4%;社会融资规模余额年均增长16.5%,至“十二五”末达10091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十二五”期间实现金融业总收入超千亿元,金融业税收占全市税收比重达9.5%。

张全军指出,“十三五”期间,厦门市金融业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功能齐备、创新活跃的多元化现代金融体系。此外,至2020年末,厦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将分别超1.6万亿元和1.3万亿元,“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13%和12%左右,增速位于全国前列。“十三五”期间,力争全市新增境内上市公司17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47家。至2020年,全市保险深度达5.8%,保险密度超过6000元,保险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居全国前列。

张全军还介绍了“两岸金融中心”的情况,他指出,“两岸金融中心”片区自2012年建设以来,已取得良好的金融聚集效应。截至2016年底,片区已落户项目412个,在办、在谈项目204个,总投资额超过693.25亿元。下一步,厦门市金融办将与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指挥部、市财政局、市规划委及各区政府积极配合,推动片区开发,力争早日建成“面向海西、辐射两岸”的金融商务中心,将加大片区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新兴金融业态优先推荐入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