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排全国安全城市第五名 北京位居第一

前天,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官方智库平台“人民智库”发布全国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安全综合排名,北京位居第一,厦门位列第五,排在上海、深圳之前。第二名到第四名的城市是:南京、济南、广州。

“人民智库”的城市安全状况评价体系,由包括经济社会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社会秩序安全、信息安全感在内的5项一级指标、10项二级指标构成。报告称,厦门城市安全状况综合排名靠前,与独到的安全管理方法有关,厦门将先进的网络科学技术、产业技术广泛应用于维护社会秩序、医疗卫生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大大提高了安全管理的质量水平,同时降低了人力、物力、财力成本,这一举措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厦门建设,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建设最具安全感城市这个目标,凝心聚力,平安厦门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综治平安建设“三率”(群众安全感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工作满意率)大幅提升,其中群众安全感率96.74%,创五年来新高。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对平安和谐环境的追求作为前进动力。近日,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提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综治责任单位要坚持在推进最具安全感城市建设上谋实招,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厦门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厦门日报 记者 吴俊鸿 程午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