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开启线上长处方续方服务 患者足不出户即可续方

东南网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林艺萍 黄旋旋) 日前,厦门海沧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线上长处方续方服务开启。这项全国首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由厦门市卫计委和市医保局联合推出,创新性地将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和慢性病患者从线下引导到线上,为慢病患者提供线上续方、续药、医保移动结算的惠民便民服务。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厦门五个率先投入实战的中心之一,接下来其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也将全面推开。

据了解,开通线上长处方续方服务的举措不仅让患者少跑路,而且还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分流门诊,为医生节约更多碎片时间,增加患者服务数量,同时还能推动急慢分治,实现分级诊疗进一步实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