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1日讯 10日,以新媒体技术为核心,由日本艺术团体teamLab打造的teamLab厦门馆在厦门骏豪会正式开启并举行预展,科技感十足的梦幻仙境绚烂夺目,让现场观展者惊叫不已。据悉,以“未来游乐园与水晶宇宙”为主题的teamLab厦门馆,是teamLab展览在中国的第一个常设馆。

微信图片_20171111221022

“远古神灵故事”展区中,只要触碰到屏幕上的象形文字,就会诞生故事 

teamLab是一个由400位“超级技术专家”组成的日本艺术团体,其中成员不仅有艺术家,还有计算机工程师、数学家、建筑师、CG动画师、音乐人等等跨学科人才参与其中。在过去的几年间,以新媒体技术为核心的teamLab在全球非常活跃,他们以极具想象力的浸入式观展体验征服了米兰、伦敦、洛杉矶、东京、巴西、迈阿密等世界各地的观众。他们打造的teamLab展览曾获得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科技奖,并连续两年被意大利知名网站《designboom》评进“全球十大必看展览”。

teamLab展览也被称为“朋友圈晒照圣地”,所到之处无不爆满,全球粉丝超过数千万,几乎是所有的设计师必朝拜,连电影大师北野武都是它的粉丝,刘雯、王珞丹等一众明星更是第一时间打卡报道。

据介绍,teamLab厦门馆的展览共分“未来游乐园”与“水晶宇宙”两部分:前者主打艺术创作与科技创意的童趣世界,包括彩绘水族馆、天才跳房子、积木城镇等多个充满乐趣的光影互动游戏,打造儿童可触碰的科技文化,令小朋友与大朋友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童真与美好。

日本知名展览teamLab展览在厦开启首个中国常设馆

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和新媒体的巧妙结合的确是展览的一大特色。如在“彩绘水族馆”中,小朋友只要在纸上画下海洋生物并涂上色彩,经过扫描之后,他们笔下的海洋生物就会出现在大屏幕上,并且自由游动,并可与小朋友们互动。而在“远古神灵故事”中,当孩子们触碰到屏幕上的象形文字(山,树木,鸟等),一个个故事就此诞生,而且这些物象之间,还会彼此互相影响,并和孩子们互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又有新进展!厦漳泉城际R1线,计划年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