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白鹭保护增添安全防线 保护区内禁止捕捞开采

台海网11月3日讯 据厦门广电报道 近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厦门大屿岛白鹭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的决定。新修订的管理办法,最大的亮点就是保护措施更加严格了,详细内容,我们来了解一下。

厦门白鹭保护增添安全防线 保护区内禁止捕捞

新修订的《厦门大屿岛白鹭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在保护区内禁止性活动方面,由原来的禁止掏鸟蛋、抓雏鸟、砍伐、烧荒等,又新增了禁止“放牧、捕捞、采药、开矿、挖沙”等内容。另外,此前经过批准,单位和个人可以进入白鹭自然保护区开展考察活动,但此次修正后,只允许在保护区内开展科研活动。

厦门观鸟协会成员 彭志伟:它的觅食场地就在周边包括滩涂、包括植物,如果我们没有把整个大环境保护下来,(只)有这些树种在上边,白鹭也不会来的,所以在立法层面上把滩涂地质,把它的生存环境都保护下来,这样就更有助于这些鹭科鸟类在这个岛上生存。

相关人士表示,虽然修订后的法规只表述了大屿岛,但事实上,法规将大屿岛、鸡屿等保护区都涵盖在内。记者了解到,我市在1995年成立了大屿岛白鹭自然保护区,其中包含大屿、鸡屿的全部陆域和最低潮位线以上滩涂,经过多年的生态保护,如今,这两座岛屿的植被覆盖率均达到95%以上,保护区的鹭鸟基本维持在2000只左右,占全市数量的50%。

厦门白鹭保护增添安全防线 保护区内禁止捕捞

厦门观鸟协会成员 彭志伟:我们厦门的(白鹭)保护还是走在国内很多城市的前列,但是我们所要做的白鹭保护还有很多工作,所以我们应该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和考虑,在大屿、鸡屿之外,是不是能够再营造一个让白鹭更合适一个与人类相处的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