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县市长选举 国民党将组提名小组鼓励青年参选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11日通过明年县市长选举候选人提名办法,将成立提名协调小组;县市议员选举,将订鼓励青年参选条款,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青年不出来,国民党没未来,会很凄惨。

据报道,为争取明年县市长选举胜选,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11日下午通过“国民党2018年‘直辖市长’暨县市长选举候选人提名特别办法”。

办法明订,中央委员会成立由党主席指派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与相关县市党部主委组成的中央提名协调小组,负责征询、协调及提出建议提名人选。

拟竞选连任者得经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审议后,报请中常会核定征召;有2名(含)以上适当人选的“直辖市”、县市,经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征询、评估、协调产生最具胜选机会者,送请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审议后,报请中常会核定征召。

经协调无法产生提名人选时,依“中国国民党党员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规定办理。

至于选情特殊考虑的非国民党“执政直辖市”、县市,办法明定,经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决议后,授权中央提名协调小组研订策略处理。

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李明贤会后转述,吴敦义在中常会中提及,希望征召、协调或初选要有弹性空间,不要把时间绑死。吴敦义曾说,希望在明年农历年前有初步结果。

至于县市议员选举,李明贤转述,中常委江启臣表示,国民党应鼓励年轻人参选,不管是县市议员或里长选举,都应提具体鼓励办法。

吴敦义听取中常委意见后表示,请组发会研议;青年不出来,国民党没未来,会很凄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