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吴敦义:两岸和平发展才是台湾之福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2日表示,一定要重建廉能有效率、勤快亲切的当局与议会,重建繁荣均富的经济与公义和谐的社会,且维持两岸和平发展,才是台湾之福。

据报道,国民党12日上午举办海峡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包括吴敦义、前主席马英九、吴伯雄、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副主席郝龙斌、前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等人出席。

纪念大会安排荣民、陆配、陆生代表等人,以亲身经历分享两岸交流心路历程,会中也播放“缅怀温情,走过30”影片,有许多两岸交流互动的历史镜头。

吴敦义致词时表示,2008年国民党于“立法院”赢得绝对多数席次,马英九也以765万高票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来贺电,祝贺马英九高票当选,并邀请国民党组团访问大陆。

吴敦义说,当时吴伯雄赴北京与胡锦涛会见,将马英九治理台湾、推动两岸关系的想法,与胡锦涛交换意见;之后,已经中断8、9年的海协、海基两会也重启协商,并陆续开放两岸三通、直航。

他表示,马英九8年任内,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给中台湾地区免签证待遇的国家与地区大幅增长,当时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台湾海峡成为和平之海。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