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7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2日出席“第一届青年活水营:青年国是会议”时表示,未来,国民党“台湾发展研究院”结训要办选秀会,在各领域找寻优秀人才,应要选、训、用合一,逐级培养青年人才,让年轻人翻转。

据报道,该会议2日在桃园市复兴区青年活动中心举行,由5组青年学员剖析国民党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解方。多组青年学员认为,国民党必须翻转中间选民与年轻选民对国民党的刻板印象、进行品牌改造,拉拢年轻选票等,包含提出社福政策、经营新媒体与网军、培训年轻人才、反制攻击言论等因应策略。

吴敦义指出,国民党的青年比例不太高,要加强人才的“选”跟“训”,做得成功后,“用”也要交接。未来会有选秀会,“台湾发展研究院”结训时,要请党籍“立委”、县市长、重要乡镇市长到场选用,聘任优秀结训者为助理、秘书,培养青年人才。

“民进党比起来,胆子大了些!”吴敦义表示,民进党的年轻人敢各立门户、冲撞,抢到职务后,就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担任助理,自己往上爬后,就拉拔接班,逐渐形成师徒制,最后,当然顺理成章;国民党在中央、地方“执政”累积数十年经验,年轻人相对经验少,如今是年轻人翻转的时候。

至于有学员提到要寻找“下一个25岁的吴敦义”?吴敦义指出,“25岁的我,没什么了不起,运气好而已”。吴敦义勉学员,必须人格端正,不能贪污,不能纵容底下搞钱;要循规蹈矩,守身如玉,才会有前途,才对得起台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