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吴敦义双十谈话重批蔡英文赖清德 宣示反对“台独”

华夏经纬网10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9日发表“双十节”谈话,庆贺台湾生日快乐。吴敦义除了指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行政院长”赖清德施政的不足之处,并强调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

据报道,吴敦义说,令人遗憾的,现在“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大搞“去中国化”,不仅“行政院长”赖清德在“立法院”答询时指出“他是一个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加上民进党“执政”一年多来,各种施政挑动对立,例如“党产会”竟然独掌行政、立法、司法、监察各权在手,不断清算斗争“在野党”,台湾民主已经出现严重倒退的危机。

吴敦义指出,“一例一休”制造劳资对立与全民三输,以致产业出走。所谓的“年金改革”严重伤害军公教退休人员尊严,而民进党“执政”下的两岸形成僵局,不仅国际“外交”受到冲击,连带也影响经济发展,这些后遗症已经开始浮现,“执政党”仍无力解决,让人失望。

吴敦义表示,中国国民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这也是国民党的使命与任务。

吴敦义郑重宣示,中国国民党将以“革新、团结、重返执政”为当前目标,推动“迈向廉能有效率的政府与议会”、“重建繁荣均富的经济和永续环境”、“建立和谐公义的社会”、“确保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四大目标,一切以台湾全民的利益为依归。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