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中)10日出席“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员大会,前黄复兴党部主委戴伯特(右)陪同入场,吴敦义与出席者一一握手致意。

华夏经纬网6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昨出席“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员大会,被问到将如何团结黄复兴,他表示,始终就没有团结黄复兴的问题,因为,从党主席选票呈现上,“我会赢这么多,这里面黄复兴我也是过半的。”

这场大会,是吴敦义在国民党主席选举后,首度出席深蓝系统的公开活动。黄复兴党部前主委戴伯特、退役上将陈廷宠、费鸿波、李桢林、夏瀛洲等人都是座上宾。

谈及党主席交接,吴敦义表示,根据双方交接窗口,大致已有结果,就看本周三的中常会。

他强调,国民党做事一定要依照章程走,预定8月20日召开全代会,同一天党主席、党代表才宣誓就职,主席提名的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还要经大会主席团通过,选举才能进行,否则一切都是违法。

不过,即便吴敦义在现场喊过半、团结,但仍有黄复兴支持者不满吴迟到,直接在台下怒呛,“请主席要准时啊!”、“整整差了半个小时,仗都打完了,人都还没出现。”但因离主桌有距离,吴并未回应。

吴敦义致词时,除了推崇两蒋政绩“日月可表”,更提及自己过往的军旅生涯曾考取预官,在陆军官校教书,当时林初耀中将是时任校长,教育长则是许历农中将。其中,许历农在此次国民党主席选举中,曾表态唯一支持郝龙斌,因此,吴敦义昨日这席话,似乎是有意与军系的黄复兴“搏感情”。

吴敦义还说,不论他职务如何变动,他始终是黄埔的一份子,是国民党忠贞党员,“参加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我应该是会员之一才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