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吴敦义称国民党2020重返执政前 要先多拿下几个县市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参与竞选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23日在“大高雄地区团结大会”上向上千名支持者表达重新执政的步骤与目标:找个好的领头羊,先经过2018年的考验,先把高雄拿回来,并多拿几个县市执政权,多增加议员席次,然后2020年重新执政。

据报道,“大高雄地区团结大会”23日晚间在高市左营眷村举行,上千名挺吴者到场为吴敦义打气,前“政务委员”杨秋兴、国民党前“立委”张显耀、高雄市议员许崑源、高雄市议会前议长庄启旺及多位现任议员到场为吴加油。

吴敦义谈到建设台湾的愿景,是要让民众能重建繁荣、富庶、均富的经济,重建过去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维持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关系;要推动世代和谐、性别和谐,建设一个公义且和谐的社会;让当局与议会廉能有效率、亲切且勤快。

为了营造廉能有效率、亲切且勤快的当局与议会,吴敦义表达2020年重新执政的目标:找出好的领头羊,大家全力以赴,先经过2018年的考验,拿回高雄,并多拿几个县市,多增加议会的席次,然后2020年重新执政。

他请大家支持他当国民党主席,大家共同努力,2020年重新擦亮台湾。他说,将来国民党重新执政,要做一个有品格、有能力、绝不搞斗争、不搞清算的执政党,这才是像样的执政党,才能让台湾竞争力再度名列世界前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