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中委选举结果出炉 新血加入权力核心

华夏经纬网9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9日举行第20届中央委员选举,直到晚上十点多选举结果才出炉,中央委员当选名单前十名分别为:杨琼璎、黄昭顺、姚江临、徐榛蔚、陈宗兴、连胜文、曾文培、蒋万安、沈庆光、吕学樟。其中,蒋万安第一次参选便以高票闯进前十名,显见国民党政二代受到重视,以及国民党员希望有些新血加入权力核心的意味在。

据报道,国民党这次中央委员选举,共358位合格候选人,由现任主席吴敦义与前主席洪秀柱共同提名204人,自行联署参选154人。选举由2049位党代表以限制连记投票制投票,每位党代表可圈选105人,总计要选出210位中央委员与105位候补中央委员。

国民党指出,此次投票率97.12%,为历届最高;此外,本届青年当选人数为39人,占总席次18.57%,也较上届的26人,占总席次12.38%,大幅增加。

得票前20名分别为杨琼璎、黄昭顺、姚江临、徐榛蔚、陈宗兴、连胜文、曾文培、蒋万安、沈庆光、吕学樟、刘大贝、林文瑞、林荣德、江启臣、沈智慧、蒋根煌、高思博、侯彩凤、张育美、江硕平。

现任32席选任中常委,有28人登记参选中央委员,全都当选,且有不错成绩,杨琼璎、黄昭顺与姚江临包办前3名,前10名中有7名现任中常委。

前“立委”杨琼璎以1328票拿下冠军,击败四年前的第一名黄昭顺(1253票);上次第三名的连胜文,这次第六名。而10位参加中央委员选举的现任“立委”都当选,分别是:黄昭顺、徐榛蔚、蒋万安、江启臣、赖士葆、罗明才、李彦秀、费鸿泰、陈雪生、陈宜民。

另外,被认为是“泛洪秀柱人马”方面,洪秀柱竞选办公室主任游颢拿下第63名,前“立委”邱毅第105名,但洪秀柱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李昶志及党主席任内担任“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的林忠山都落马。

当选的210名中央委员可登记参选10月1日将登场的中常委选举,取得被视为国民党内最高权力核心入场门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