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民党批蔡前瞻建设乱“撒钱” 两张纸花一万亿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推动总经费近一万亿元新台币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鼓励各县市提报建设计划竞争,但多名官员遭质疑说明不清楚。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21日质疑,媒体记者在“行政院”记者会中,直白表示“根本听不懂官员在讲什么”、“全都是细节、没有方向”,所谓的前瞻计划,只有两张纸的说明,就要花人民一万亿纳税钱。

洪孟楷抨击,“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响应更妙,称这个计划简要言之就是“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难道要花一万亿元人民血汗钱去推动计划喝水?敢问台湾是未开发地区吗?现在告诉人民说花一年总预算的费用来让人民喝水?这样的台当局根本与人民活在平行时空,凸显其毫无中心思想、前瞻计划根本“拢是假”(全是假的)。

洪孟楷表示,当局没有施政中心思想,所谓的前瞻计划只是为了挪用预算给县市使用,2018选举马上就到,令人合理怀疑这根本是要绑桩!否则难道民进党执政下的当局官员都在睡觉,需要县市告诉当局什么该做?这分明是本末倒置。

最后,洪孟楷质疑,漫天喊价的前瞻计划,根本就是“钱”瞻计划,当局一方面持续说财政困难、要砍军公教年金,一方面撒钱不手软,并且集中在绿营执政县市,为了2018选举的意图明显,蔡当局司马昭之心,只能说绝对的权力令人绝对的腐化,拿出这种只为花钱而花钱的计划,只会让人民把这个当局当成笑话。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