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14处不动产 “行政执行署”27日起查封

华夏经纬网9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执行署”强制执行“党产会”追征国民党八点六亿元(新台币,下同)不当取得财产,在驳回国民党相关抵偿方案后,已在十八日正式行文国民党,将自九月廿七日起,分四波正式贴封条查封国民党在台北市、新北市及金门县的十四处不动产,百年历史的国民党首度面临不动产被查封的命运。

据报道,对此,国民党将祭出最新三波的自救行动,包括向“执行署”提出异议,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停止执行,最后则将正式向“监察院”陈情,指控“党产会”和“行政执行署”的查封行动根本就是违法乱纪。

此外,“行政执行署”也在九月六日起发文各银行,扣押了国民党在十家金融机构的账户存款,其中包括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在“立法院”邮局的党团补助费专户。国民党团十九日提款时发现,党团总召林德福当面向当天到“立法院”拜码头的“行政院长”赖清德抗议,由于此账户是“立法院”给各党团的运作经费补助,与党产毫无关联,“行政院”紧急处理,账户才在廿日一早解冻。

“行政执行署”将查封的国民党不动产,除了台北市松山区党部及金门县党部的房舍及土地外,其余都是党工宿舍,目前都有住人或出租,查封行动虽暂不影响党部办公及党工使用宿舍权利,但若日后进一步展开拍卖行动,实际影响就会浮出。

根据“行政执行署”的行文,九月廿七日上午十点将查封北市八德路四段三一九号三楼、三楼之一的国民党台北市松山区党部办公房舍。以及北市南京东路五段二九一巷十九弄卅之一号、卅二之一号二楼,以及台北市嘉兴街一八一巷九弄卅之二号三楼的党工宿舍。

十月五日上午十时,“执行署”将查封台北市富民路一四五巷卅弄一号、三号、五号,以及新北市新店区文化路卅巷二弄八号三楼。

十月五日下午二时卅分,查封台北市景仁街八十二巷八号二楼。景兴街一二○巷二号二楼、三楼。秀明路一一二巷一弄十二号三楼。

十月十七日上午十时,执行署则将查封位在金门县金城镇民权路一五四号、一五四之一号的国民党金门县党部房舍,以及金城镇汶沙侧段一九三四地号的土地。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