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翻转死亡交叉 柯文哲施政满意度高于不满意度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调原先持续下坠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如今终于倒吃甘蔗!《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柯文哲的“施政满意度”,已扭转死亡交叉,让满意度高于不满意度。该报董事长吴子嘉指出,从民调来看,显示近期外传泛绿基层对柯很不满的说法,恐与真实民意有落差。

据报道,《美丽岛电子报》公布“2018台北市长选举民调”,特别针对柯文哲的施政满意度进行调查。

该民调指出,当民众被问到“您对台北市长柯文哲这几年的整体施政表现满不满意?”有46.7%表示“满意”,42.6%“不满意”,10.8%未明确回答,显见台北市民对柯文哲的施政评价仍是意见分歧。

但若与该报4月民调相比较,当时是“满意”低于“不满意”,其比例分别为41.2%、47.6%;如今,在经过3个多月后,柯文哲确实已翻转劣势,让满意度翻转高于不满意度。

若以“年龄”交叉分析,大抵呈现49岁以下族群,是“满意”高于“不满意”,其中“20-29岁”有76.3%表示满意,为各年龄层最高。至于50岁以上的族群,则呈现“不满意”高于“满意”。

以“政治立场”交叉分析则发现,有68.9%的“泛绿”支持者满意柯文哲表现,不满意为23.7%,这显示近期外传泛绿基层对柯很不满的说法,恐与真实民意有落差。另外,在“中立/看人不看党”的选民部分,有46.9%认为“满意”,37.5%“不满意”。

该民调是在2017年7月12日至7月13日进行,成功访问1070人,在信赖水准95%情况下,抽样误差最大值为正负3.0%。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